照顧小嬰兒真的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尤其像我這個新手媽媽,懷孕期間都在準備小朋友出生後的東西,說真的,要準備的東西真的有夠多!!!!從尿布跟奶粉挑選,到後面嬰兒用品,真的要花很多時間蒐集資料

然後拉著先生去實體店面比較,尤其是小嬰兒穿的衣服之類的,如果觸感不好,一定會被我打槍,畢竟小朋友肌膚那麼細嫩,如果因為衣服不舒適,天天放聲大哭,我應該會暈倒,所以材料的選擇一定是我考量的重點。

但是在小朋友即將出生前兩個月,我居然忽略的一項物品就是包巾,所謂的包巾就是小嬰兒在醫院時,護理師把他包得像蛹似的東西,就這個產品我完全忘記要準備了,因為小朋友抱回家後,這一條包巾就是讓他不亂抓不亂動的好物,只要有包巾,嬰兒就可以睡過夜啦。

我先來說說包巾的用處,這些資料要找齊真不簡單,提供給新手爸媽參考

01一、包巾的作用

1.模仿子宮環境的安全感

嬰兒剛來到世界上,無法接受與解讀外來世界帶來的刺激,總會顯得不安煩躁與苦惱。包巾是一種能模仿子宮環境的物品。一條柔軟輕盈的包巾包覆著嬰兒,尤其當媽媽把孩子抱在懷裡,中間沒有隔膜,讓嬰兒緊貼母親的懷抱

聽著母親的心跳聲,仿佛回到了母親的子宮一樣,舒適溫暖。嬰兒時期的安全感建立是將來孩子邁出探索之步的基本條件。

2.日常生活育兒必備

包巾除了能給嬰兒足夠的安全感,在母親使用的過程中也帶來了極大的便利。使用嬰兒包巾包覆寶寶的身體,將雙手裹住在包巾裡,可減少寶寶驚嚇反射的問題,幫助寶貝睡得更香甜和安穩!

當然媽媽也能趁機得到很好的休息。另一方面,包巾不同款式有不同使用方式,採用「拉鍊式」的設計,既不會太過緊繃,也不容易鬆脫,而且相較之下比包覆型包巾更加簡單操作,就連新手爸爸也能輕鬆上手

02二、包巾如何選

1.厚薄

包巾不只適用於冬天,夏天也是可以用上的。包巾的厚度,可根據不同季節而選擇。在夏天,一般選取單層面紗或者雙層面紗,防止寶寶被捂太多,出汗過多缺水,出現痱子甚至過熱哭鬧不眠。

而秋冬季節,就可以選擇三層以上的包巾,在寒冷的氣溫中給予嬰兒舒適的溫度,以免受冷。所以,在不同季節中,包巾的選擇也是有著講究,只有正確選擇才能呵護好寶寶。

2. 材質

包巾的特點是給嬰兒提供模仿嬰兒在子宮中的環境,增強寶寶的安全感。所以在選擇包巾的時候,材質也是關鍵。嬰兒的皮膚就如雞蛋般細膩、光滑、敏感。

因此父母在挑選包巾的時候,應多注重材質,而不是昂貴品牌、價格、款式等,尤其更不能使用螢光劑與甲醇,才能保護嬰兒的嬌嫩肌膚。

其中,有機棉是個不錯的原材料選擇。其特點觸感柔軟,極強的透氣性,吸水快,不粘皮膚,也不易產生靜電。非常適合嬰兒的肌膚,可以有效預防嬰兒濕疹的發病率。

3.摸起來要舒適

寶寶使用的每一樣物品都不容忽視。只有優選精選才能給寶寶良好的生長環境。尤其寶寶成長歷程亦是如此,這段不可逆轉的時光,包巾會陪伴小朋友好幾個月甚至一年的時間,是不可缺少的物品。

4. 尺寸

每個孩子的身體體重不同,成長速度也大不相同,若包巾太緊會讓寶寶有壓迫感不舒服,也可能影響骨骼的發展,而若包巾太鬆,寶寶則可能輕易鬆脫,要是不小心覆蓋口鼻將有窒息危險,不可不慎!因此建議選擇包巾時也要考量尺寸大小與適用度,確保寶寶用得安心媽媽放心。

我自己上網搜尋後,看到KUKU酷咕鴨這個品牌的包巾相關資料,尤其很多美妝藥局通路都可以輕鬆買到,真的很便利,我過去認為,包巾這個產品,使用上會很麻煩,可能要對折還是翻來翻去才能把小嬰兒包緊

對於我跟我先生來說,太多步驟的產品,真的會失去耐心,所以最好的就是一件到底,只要可以黏緊,小朋友有基本活動的範圍,這樣就可以(我的要求真低XD)

後來我到KUKU酷咕鴨相關購物網站上,看到他們家主打「懶人包巾,我一看到懶人二字,眼睛都亮了,所以就用心的看一下他們家的產品。

他們家的包巾真的非常傻瓜,而且兼具變形功能,一件抵三件,實在是設想太周到了,不然小朋友成長到一個階段就會爬來爬去,如果要額外買其他衣服,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啊~~~

只要把小嬰兒放進去就好,這也真的夠簡單了

尤其帶小朋友出門,遇到換尿布的時機,那就是考驗爸媽眼明手快的技巧了

以前我去朋友家裡,看到朋友幫小孩子換尿布,簡直就是一場大戰,光是拆掉那種傳統式包巾,就花一堆時間,就像剝洋蔥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換好尿布後,再一層一層包回去,這也太累了吧!!!

KUKU酷咕鴨的「懶人包巾」完全克服這個缺點,換尿布只要打開底部,換好尿布再套回去,就完成了,「懶人包巾」當之無愧啊!!!!

我覺得好的嬰兒產品就是要考慮到爸媽的便利性,同時要兼顧小朋友的階段使用性

無論是夜間翻身或是日間活動,一件到底,的確幫我了大忙。

而且「懶人包巾」背部有洞洞設計,非常透氣,這樣也可以避免小朋友起疹子

畢竟我看過朋友的小孩,一流汗發癢就哭,要一直替換衣服也真的非常麻煩

所以包巾選可以散熱的設計,就可以用得非常久。

我們都知道寶寶從生下來就離不開包巾的呵護和陪伴,保暖、吸濕、柔軟親膚,和易洗易乾都是我挑選的重點,KUKU酷咕鴨這個品牌真的很大推~~

官網還有很多樣式可以挑選,像我就非常喜歡簡單俐落的配色,KUKU酷咕鴨的產品不會有大紅大紫那種很俗氣顏色,看起來也很舒服,就像下面我從官網上找的這幾款,我覺得顏色都不錯。

除了上面推薦的產品外,酷咕鴨的網站還有很多不同的分類,爸爸媽媽們都可以一站式買到全部的嬰兒用品,我覺得這樣最方便了。

而且網站不定時都會提供很多優惠方案與優惠商品,幫爸媽們省荷包,真是佛心來著啊

如果想了解更多酷咕鴨的訊息,可以到官網上或是臉書諮詢他們的客服人員喔



KUKU7165ERFGER15E71

新竹小朋友防驚跳抱被使用方式作為新生寶寶第一件新衣的繈褓包巾,在選擇時一定要用心,好的包巾就像媽媽的懷抱般可減少寶寶驚跳,成為寶寶睡眠的好幫手!

其實很多新生寶寶在睡覺時都會出現四肢、身體無意識抖動的現象,而這種普遍存在的現象往往容易讓寶寶從睡眠中驚醒。

苗栗小朋友防踢背心推薦dcard這是寶寶對外界進行自我保護的正常反應,一般在3個月後就會逐漸消失。不過,奶爸建議各位寶媽們在寶寶出生時為其準備繈褓包巾,因為給寶寶使用包巾可以有效減少驚跳現象,這樣就能讓寶寶擁有高品質的睡眠啦!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 臺南小朋友拉鍊懶人包巾品牌推薦

包被是厚的,包巾是薄一些的。寶寶是十月生,包被可以裹著給寶寶保暖的。光穿衣服不夠的,因為寶寶還小所以穿太多衣服會不方便,有了包被還可以當寶寶的小被子蓋。包巾就沒有關係了,太薄了,只要有浴巾就可以了。

剛剛出生的寶寶應該注意什麼 高雄新生兒襁褓舒眠包巾實體門市

小寶寶出生後的要注意的問題: 苗栗嬰兒防驚跳包巾熱搜品牌

1、保暖,嬰兒最易受寒感冒。房間溫度、濕度都要適當。且要一定的通風,千萬別讓小寶寶著涼了。

2、餵養,新生兒消化功能差,母乳是最理想的食物,要堅持母乳餵養。若無母乳餵養,可用嬰兒配方奶粉。新生

彰化新生兒睡眠懶人包巾怎麼選兒抵抗力差,容易受到感染,因此,儘量減少親戚、朋友探望,護理新生兒前應用肥皂洗手,洗乾淨手對預防新生兒感染十分重要。家裡患有感冒或各種傳染病的人更不要接觸新生兒。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是什麼?面對這一問題小編認為其實就是布料薄厚的問題,如果是夏天那就可以給寶寶用包巾,如果是冬天的話就可以給寶寶用包被。 臺北小朋友睡袋推薦ptt

春天里,我站在了希望的田野上。 紅紅的草莓、綠綠的豌豆角、紅黃的珍珠果、清甜的袖珍西瓜、滋味淡遠的櫻桃、抽節長枝的獼猴桃、玲瓏的桃、青澀的杏……是這片土地的奉獻。 草莓熟了,摘草莓吧!軟韌的泥土里,片片玲瓏的綠葉間,草莓如顆顆紅寶石點亮著人們的眼眸。摘下一顆,它嬌嫩,彈指可破;放入口中,酸甜怡人。 那袖珍西瓜們,一改傳統西瓜大如皮球的外形,由豪放的江湖好漢變成了通靈儒雅的世家公子。西瓜的身世可是不凡,它們原產于非洲卡拉哈里沙漠,沿絲綢之路東來,因為從西域引入,故稱西瓜。咬一口皮薄味甜的紅瓤西瓜,實是在品味一種歷史文化啊。 “嘎嘎嘎”“咕咕咕”,那些雞、鴨、兔、鴕鳥們聞聲向我們問好,田園充滿自由的活力。在家禽家畜們的樂園里,鴕鳥昂首闊步,兩只雞竟然不安分地飛上樹枝,靈動活潑的小白兔在嗐嗐嗐地吃草,一群鴨子在櫻桃樹間的草地上追逐、嬉戲,不遠處的一只則靜靜地端臥樹下,觀望凝思。一只羊,看見我舉起相機,竟然對著鏡頭擺弄姿勢,讓我為它拍照,真是靈性十足。 這是一方繽紛多彩的土地,這是一方生機無限的土地。這里分布著孟津的幾個生態園區,那些有創新思維的鄉村帶頭人,以現代科技做利器,讓這些水果和蔬菜在春季里結果,在夏日里開花,在秋季里耕種,在冬季里生長。 他們為這些植物搭上大棚,打造巨大的棉被,保證水果和蔬菜們冬暖夏涼,不受狂風暴雨的侵害;獼猴桃樹的綠葉密枝間,懸掛著滅蟲卵的小燈;大櫻桃樹的枝條間布置著嚇唬鳥類的小塑料瓶;寧愿多用人工鋤草,也不使用滅草劑……使出渾身解數生產有機無公害的生態水果和蔬菜。 在生態園展示的農產課堂上,不同的小組定下了各自的目標:水果精靈櫻桃組“精靈跳動,戰無不勝”;精品袖珍西瓜組“精品袖珍,永葆青春”;靈氣獼猴桃組“團結協作,共同致富”…… 在人們的精心呵護下,水果和蔬菜們健康成長、開花結果,在滿足人們口腹之欲的同時,還為他們的餐桌添置一道安全、美麗的風景線。 詩人海子用他的純真和激情描繪了田園牧歌式的塵世生活,“關心糧食和蔬菜”“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而今的我們,置身生態園,陶醉在大自然的風光里,享受著采摘之樂,不也同樣充滿美好的詩意嗎?! 這是一方厚重的土地,這是一方深情的土地。龍馬負圖,伏羲畫卦,河洛文化就此發祥。黃河兒女在此生息,這里的人們懂得守望相助。歷經坎坷、艱苦打拼,在生態園創業成功的農民企業家感恩這片生養他們的土地,他們積極投身公益慈善事業,扶貧助困,救急扶危,澤被鄉鄰,共創和諧。 流連在生態園里,甜蜜和芬芳浸潤著我,有歌聲響起,回蕩在綠樹繁果間。人們心潮澎湃,情不自禁地打起拍子。孟津作家作詞譜曲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到孟津耍吧》,以及經典歌曲《雪絨花》《女兒情》,讓人們久久沉浸在自豪歡樂的氛圍中。這是人們獻給美麗鄉村發自肺腑的贊歌。 生活如斯,美好如斯,教人如何不歌唱!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經營婚姻 文/魯庸興 有人曾把婚姻分為四種:可惡的婚姻、可忍的婚姻、可過的婚姻和可意的婚姻。第一種因為其質量的低劣讓人忍無可忍,肯定是要解散的,而最后一種則是一種理想,我們常用一個詞來形容:神仙眷屬。 經營婚姻就像操縱機器一樣,也有操作規程,一定要按照說明書操作,否則機器就會出毛病。在婚姻運行期間,雙方要善于經營,不斷地維護、檢修和保養,才能讓婚姻更持久。 男女從相識到相戀,從相戀到攜手走進圍城,就像建立一種合伙關系,成立一家合資的婚姻公司,是盈是虧,全靠合伙人自身。 論證入伙:合資前,男女雙方要對對方的長相、學識、品德等項目進行詳盡的考察。當愛到一定程度后,認為有合資的必要性便提出可行性報告,然后再按照平等自愿、互惠互利、和平共處和長期合作的原則,簽訂一份共同投資的合同。合同經婚姻登記機關審核后,便頒發婚姻公司的營業執照,這就標志著婚姻正式開業運營了。 資本投入:合伙人要把真誠、信任、理解和寬容等多多投入到婚姻中去,投入越多,增值越快,收益越大。如果沒有愛情資本投入,那就是名存實亡的“皮包公司”,注定要破產。如果只投入錢物,婚姻公司也會經營不久。 合法經營:婚姻公司要受法律約束,合伙人必須在法律許可的條件下經營。要堅持合伙人雙方協議投資,自覺自愿的原則;合伙人要和平共處,互敬互愛,不得虐待和歧視對方,堅持一夫一妻制的原則,在法定的范圍內經營。 關閉破產:因經營管理不善,愛情出現嚴重虧損,已經資不抵債,如果合伙人一方或雙方有退伙的要求,在做好清產核資、處理好遺留問題的前提下,就可以申請破產關閉。這種萬不得已的辦法,請合伙人不要隨便使用。 破壞婚姻不如建設婚姻,有些被大家看好的婚姻因為合伙人的漫不經心,不善經營,可能很快就破碎;而有些在眾人眼里并不看好的婚姻,因為合伙人在用心、細致鍥而不舍地經營,就如一棵纖弱的樹,后來居然能枝繁葉茂,郁郁蔥蔥。可忍或可過的婚姻大抵也是如此,合伙人稍一怠慢,就可能枯萎、凋零;而雙方用積極的心態去修補、保養、維護,精心經營,就會轉變成可意的婚姻。 用幽默點亮婚姻 文/張彥紅 朋友在微信上給我發過來一個笑話:“夫妻吵架的時候,老婆說,我們離婚吧,老公咆哮了:離就離!房給你!車給你!兒子也給你!停了一下,又說:我也給你!老婆剛喝進去的水噴了一地!老婆站起來要走。老公緊張地問,寶貝,你去哪里啊?老婆沒好氣地回道,去買你愛吃的菜!”看完后忍不住為這樣的老公點了個贊,吵架都能不傷夫妻情分,太幽默了! 幽默像點亮平凡婚姻生活的魔法棒,不僅能為愛情保鮮,還能讓家庭氛圍變得輕松快樂。文友的老公就是擁有幽默魔法棒的人,他雖然文化程度不高,但在婚姻生活中把幽默運用得出神入化,在婚姻中讓她感到了滿滿的幸福和快樂。 文友是油性皮膚,有回她參加同學聚會,化好妝后不放心地問老公:“我的臉油不油?”老公瞇著眼看了看她的臉說:“反光,看不清楚。”文友有點生氣地問:“你當我的臉是玻璃呢?”她老公面無表情地說:“那不一樣,玻璃哪有你那么油?”讓文友轉怒為樂地笑罵:“你神經病啊?”結果她老公面無表情地回她:“你又沒行醫資格,憑啥診斷我有神經病?”讓人啼笑皆非。文友學歷高,她老公學歷低,在文友出版了一本作品后,她老公撫摸著書的封面,憂心忡忡地說:“親愛的,我覺得咱倆有差距,怎么辦呢?”文友想難道自己流露出驕傲情緒,讓大老粗自卑了?于是小心翼翼地問:“你覺得差距在哪里?”誰知她老公一本正經地說:“我高,你矮!” 許多人都抱怨過婚姻生活沒有談戀愛時浪漫甜蜜,其實只要學著用幽默點亮婚姻,平淡的婚姻生活也可以變得浪漫有趣。 愛情、婚姻的顏色 文/雨雯 又到一年情人節,花店里擺滿了為情人準備的各種顏色的玖瑰花束,半條街都芳香撲鼻,在這樣的日子,不去想一想愛情與婚姻不大可能。 愛情是什么顏色?有人說愛情是白色的,初戀時的愛情純潔干凈,是等待作畫的畫布。有人說,愛情是紅色的,情到深處的愛情如烈火一般。也有人說,現在的愛情是金色的,映照著金錢與權勢的光焰,你看,每年情人節的鮮花都在變著法子漲價,每年情人節的禮物都在增加金錢的分量。 婚姻又是什么顏色呢?在《兩個人的桃花源》里,日本山口縣大山中的兩位老人漫長的婚姻一定是綠色的。他們二人都喜愛青山碧水,他們在山野中搭建簡單但牢固的小屋,飲用山間清泉,吃自己種植的食物,妻子給泡澡的丈夫添加熱水,丈夫給妻子修剪頭發,在簡單平凡的日子里相互扶持,安度余生。他們熱愛自然,崇尚質樸,心中有一個桃花源。寧靜的桃花源怎能少了綠色?綠色是自然的原生態,綠色的心語是平凡、寧靜、安詳、愉悅。桃花開遍山野,桃紅如果沒有綠色相伴,那紅色不僅僅單調而且還扎眼,有了綠色的襯托,桃花的紅就有了內涵,有了長久的生命。紅花凋謝了還有綠葉,綠葉還會迎來一次一次桃紅。又如婚姻,色彩艷麗繁多固然好看,但是太費精力,耗盡精氣神之后,便力盡氣竭。甄嬛娘娘的愛情婚姻,凡人又有幾個真正喜歡。愛情如焰,燃燒時璀璨絢麗,燃燒后一堆烣燼。 重慶江津中山古鎮深山老林里一對老夫妻的愛情故事,曾經感動無數中國人。五十多年前,劉國江和比他大10歲的徐朝清相愛,為了躲避世俗的眼光,他們到海拔1500米深山老林生活,刀耕火種,自給自足。為讓妻子安全出行,丈夫在懸崖峭壁上用了50年時間鑿出6000多級“愛情天梯”。天長地久的婚姻是你老一歲我也陪你老一歲,默默相守一生,哪怕在深山老林,哪怕是家徒四壁,安于平淡簡陋,不怕清貧坎坷,“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你若不離不棄,我便生死相依!這兩位老人的愛情婚姻,也是平淡的隨處可見的綠色,而且是深綠色,深綠色是具有滄桑感的生命態色澤。 羨慕美滿婚姻的人,可能曾經對婚姻有過許多美麗的憧憬,希望愛情婚姻永遠是深紅色粉紅色,永遠色彩繽紛,經歷了許多之后又十分失落。在平凡中相伴相守的夫婦,一定會很自然平靜地告訴你:生活原本便平淡無奇。 “人到情多情轉薄,而今真個不多情。”不要向婚姻索要太多,愛情與婚姻便長綠長青。 當代中國人的婚姻 文/竹鴻初 木心先生在《從前慢》里寫道:“從前書信很慢,車馬很遠,一生只愛一個人。”這句話讀來是如此溫暖,反映出那個時代的愛情是如此簡單。當代年輕人十分追捧這句話,不難看出,當代年輕人依然相信愛情、渴望愛情,只是礙于時代的“拜金主義”橫行。當代的愛情和婚姻在物質面前,是那么地不堪一擊。 知乎上有一個很熱門的問題:“為什么現在的男生普遍不追女生呢?”我看了幾個點贊高的回答,然后總結了下——女人要求高,男人的經濟能力跟不上。 這是一個男女平等的時代,至少明面上是如此。中國在封建社會有“重男輕女”的封建思想,到了今天某些落后地方,依然不能完全根除這種封建思想,以致于出現了男多女少的尷尬局面。新聞上報道,中國男性比女性多三千萬人口,這意味著有三千萬男性將討不到媳婦。在這種男多女少的形勢下,無疑讓女性地位陡然上升。女性沒有自知之明的眼光高普遍存在。這個時代,女性不愁嫁,這是個客觀事實。 當代女性的擇偶標準是,長得帥,性格好,高學歷,有一份穩定體面的工作,有房有車有存款等等條件,由此可見,女性對男性的要求主要體現在收入、住房、職業等經濟因素。當代男性的擇偶標準就簡單了,長得漂亮,身材好,溫柔賢惠,性格好等條件。后面的條件都可忽略,最主要的是長得漂亮,最起碼剛開始是如此。到了后期,男性對女性的要求會越來越高。由此可見,男性對女性的要求主要體現在外貌身材上,果然是以貌“娶”人。不管是愛情還是婚姻,都沒有我所說的那么簡單,諸多的現實因素要考量,性格的磨合,雙方家庭的支持,這些都是愛情必須要過的坎。 近些年,在電視上出現了一些《相親節目》,最火的莫過于江蘇電視臺的《非誠勿擾》,這個節目里的一個女嘉賓更是說出了一句名言:“寧愿坐在寶馬里哭,也不坐在自行車上笑”。這種赤裸裸的“拜金主義”大行其道,它反映出當代社會風氣出了問題,當代人的三觀出了問題。 曾經有一個女同事大談她的感情經歷,談了多少個男朋友,有幾個追求者,她說的眉飛色舞,神情中透露出滿滿的自豪和驕傲。談戀愛的次數多何時成了一種炫耀的資本?這讓我驚得下巴都快掉到地上了。以前,我只聽過有些男人以睡過多少個女人作為炫耀資本。今天一聽,我的三觀盡毀。人不是一輩子只需要一次戀愛就足夠了嗎?我羨慕那些和初戀步入婚姻殿堂的人。到底是我太單純了,還是這個時代墮落了? 愛情和婚姻應該建立在一定經濟基礎上,這是正確的,但當代人把物質的作用過分放大。既然那么強調物質,那何必還要愛情呢? 在以前,老實、勤快、脾氣好的人被認為值得托付終身。現在,這種所謂的老實人不吃香了。傳統的婚姻觀念,將婚姻首先視為家庭的事情,而非個人的事情。年輕人的婚姻成了一種賭博和投資,這樣把婚姻復雜化,處處設限,反而讓當代人找不到渴望的靈魂伴侶。 當代的中國人,是被物質奴役的可憐人,失去了將愛情和婚姻簡單化的能力。據說在越貧窮越落后的地方,因為人的文化程度和思想觀念的原因,父母在嫁女兒時,會提出一筆高額的彩禮錢。這種把女兒物質化的行為,在當代已經見怪不怪了。在經濟發達的沿海區域,反而彩禮錢沒有那么高。看來貧窮才是罪魁禍首啊! 我理解那些因為自己貧窮受過苦難的人,他們因為窮怕了,所以抓住每一個能掙到錢的機會。而那些經濟發達的沿海地區,因為自己家庭條件優渥,所以更關心女兒的婚姻是否幸福? 這個時代,還有真正的愛情嗎?還有幸福美滿的婚姻嗎?有,肯定有,只是當代人把它復雜化了,反而處處碰壁、為情所傷,最后又不得不回歸到物質中,離愛情和婚姻越來越遠。 在當代,不乏形式上的婚姻,這種婚姻普遍是因為年齡到了,迫于世俗的眼光,在父母催促下,被迫相親,直接進入婚姻。這種沒有愛情的婚姻,更像是在湊合過日子。他們完全把婚姻當成一種形式,好像結了婚他們就不用害怕街坊鄰居的指指點點了。這樣的婚姻真的幸福嗎?冷暖自知。 結婚后,或多或少會因為金錢等日常瑣事吵架,日子久了,新鮮感漸漸消失,激情沒了,彼此的缺點暴露無遺,婚姻亮起了紅燈。這個時候,是很容易出軌的,最終導致家庭破裂。不過大多數家庭都為了孩子和年邁的父母,最后都沒有讓離婚的想法付諸于行動。 婚姻的本質是繁殖后代,找一個合得來的伴侶,攙扶到老,走完一生,絕對不是單純的為了解決生理需求。 如果你想借愛情和婚姻的軀殼來滿足你對金錢等物質的要求,那你永遠找不到真愛,也不可能婚姻幸福美滿。 愛情和婚姻,晚一點,沒關系,只要能等來那個對的人。愿有情人終成眷屬! 彼此贊美的婚姻 文/李雷 看奧巴馬的告別演講,在演講的最后,他提到自己的妻子,一臉柔情,甚至還落了淚。他說:“米歇爾,來自南方的姑娘,我以你為榮!” 那一刻民眾歡呼。那一刻,覺得站在臺上的不是曾經的總統,而是一個熱戀中的年輕人。 奧巴馬和米歇爾在一起二十五年,據說當初米歇爾還是奧巴馬的上司,是一個非常強勢的女人。其實那時候他們都特別窮。奧巴馬開著一輛破車,穿著小半碼的鞋和破舊的西裝,米歇爾也要幫忙家里還債。 婚后,他們一起奮斗,一起還債,一起攢錢買房,一起迎接第一個女兒的降生,一起去參加競選。他們有兩個孩子,沒有請保姆,都是自己帶。米歇爾也沒有因此放棄工作,成為全職主婦。即使在當了總統以后,奧巴馬還是會每天和家人一起吃飯,會在床邊哄孩子睡覺。他們也會在白宮里跳舞,約會的時候,奧巴馬會送妻子鮮花。情人節時,米歇爾上脫口秀節目,也會向奧巴馬表白。 在媒體拍到的照片里,經常看到他們兩個人互相擁抱,或者手拉著手,或者深情長吻,或者一起拉著孩子。 米歇爾當然也從來不忘贊美奧巴馬,她會在演講中說:如果你要問我白宮這四年是否改變我的丈夫?我可以坦誠相告,不論是看他的品格,信仰,還是內心,此時此刻的他仍是彼時彼地我愛上的那個人! 這些年,關于他們的傳聞很多,但我們看到的,是他們看彼此眼里依然有藏不住的愛意,是他們會記住彼此的好,是奧巴馬提到妻子時一邊笑一邊落淚。 是的,這世上總有感情能夠溫暖我們,總有人能夠讓我們相信愛情。不管經歷了什么,我們要始終相信,有人會對愛忠貞不渝,愛情絕不會因為婚姻而淡化消散。婚姻可以因彼此地贊美和欣賞而更好地滋養愛情。 給婚姻輸入正能量 文/朱凌 好友聚會的時候,我碰見了美娜夫婦。以往只要有聚會,美娜都會把老公盯得死死的,不是讓他少喝點,就是一個勁地催促他早點回家,往往是大家剛吃完飯,美娜就拉著老公往家跑。 她老公被她惹煩了,只要是有聚會,便很少帶她。而她則不知道從哪得知消息,總能夠找到他。一旦找到老公,便會喋喋不休地訓斥數落他,所說內容無非就是少喝點酒是為了他好,在外面吃飯吃得太晚,萬一晚上回家不安全怎么辦? 為此兩人時常吵架。美娜是個認死理的女人,她認為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對方好,為什么他就不領情?可美娜的老公則認為,她完全是小題大作,酒喝多少自己心里肯定有數,沒必要讓她成天掛在嘴上。 兩個人之間的矛盾,其實全是這樣的雞毛蒜皮小事。美娜的老公曾經抱怨,說美娜完全就是一個怨婦型女人,什么事情在她嘴中,就成了不好的事情,婚姻似乎也因這些小事情而變得岌岌可危。 只是這一次,美娜不再像以往那樣了,整個聚會的過程,她始終面帶微笑,偶爾會輕聲對老公叮囑幾句,而她老公也不再像以往那樣見她說什么便反駁什么,相反也很溫柔地對待她。 看著與以前態度迥乎不同的夫妻倆,我有些意外,閑聊時問起,美娜說,現在她終于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無論在生活,還是婚姻當中,都不能過多地干涉對方。以往她不懂得這個道理,總以為自己說的就是對的,總拿著自己的標準去要求別人,一旦達不到自己標準,便會指責或者抱怨對方。時間久了,婚姻就變得了無生機,沉悶乏味,正應了那句“婚姻是愛情的墳墓”。美娜有天醒悟后,與老公談心,一起回憶了談戀愛的甜蜜、婚禮上的承諾,以及孩子降臨人間的幸福,覺得兩個有緣的人能夠步入婚姻,就要用心珍惜、體諒對方,不管什么時候,都應有話好好說,保持與配偶友好溝通的良好心態。 我為美娜的醒悟而欣喜。其實,在婚姻當中,夫妻對待同一個問題,沒有什么硬性的標準。就像美娜所說的,以為讓老公少喝酒就是對他好,可事實上呢,老公并不能體會妻子的苦心,聽多了反而指責妻子聒噪、瞎操心。與其強制老公按自己要求來,倒不如陪在他身邊善意提醒,這總比不分場合地訓斥數落或拉走他要好得多。 很多時候,我們總認為自己所做的一切是為了對方好。一旦對方不領情,我們便會抱怨指責,讓自己的婚姻充滿壓力和煩惱。而走進婚姻,就是要同甘共苦,多站在對方角度上考慮問題,包容對方,原諒對方,婚姻的喜悅與幸福才會如期而至。 >>>更多美文:好文章

發朋友圈的文案喪系短句 一、我一直以為愛情是一場考試,只要我努力一點,再努力一點,就能拿到滿意的成績,后來我才知道,這個世界上幾乎所有的東西,都能通過努力得到,偏偏愛不可以。 二、世界上最難受的愛,是我愛你,你卻不愛我;世界上最麻煩的愛,是我不愛你,你卻來纏著我;世界上最痛苦的愛,是我們都相愛,卻不能在一起;世界上最悲哀的愛,是我們都不愛,卻要在一起。 三、在我不長不短的青春里,總是有很多人猝不及防地出現,然后又行色匆忙地離開,以甜言蜜語作為開端,卻又以曲終人散作為結局。 四、我不得不承認,自己也曾有那么一刻以為會和你一輩子在一起,我放下了所有的驕傲,遷就你的一切,可還是沒能走到最后。我不會怪你,因為你是我最意外的勇敢,也是不得不放棄的糾纏。 五、深夜來臨的時候,是一個人心靈最脆弱的時候,也是思念最瘋狂的時候。其實一個人并不孤單,想念一個人的時候才是真正的孤單。 六、他可能是真的喜歡你,但這一點也不妨礙他喜歡別人。其實最遺憾的是從來都沒有感受過那種被人堅定選擇的感覺,就像是,他只是剛好需要,你只是剛好在。 七、愛了好久的人你突然就不愛了,聽了好久的歌你突然就不聽了,養了多年的習慣你突然就改了,終究時間還是比愛強悍。 八、后來有的人學會了撒謊不臉紅,有的人學會了冷漠的微笑,有的人再也不熬夜,有的人狠心剪掉長發。他們都是回不去的人,這世上所有的重來,從來都是騙人的。 九、不要說,離開以后還會想念;不要說,分手以后還是朋友。離開一個地方,風景就不再屬于你;錯過一個人,那人便與你無關。 十、所有人都覺得你過得很好,有不少朋友。別人猜測著你有數不清的曖昧關系,可是只有你自己明白,一個人在家開著燈整夜失眠的時候,你不說話房間就一點聲音都沒有。 十一、以前總以為,人生最美好的是相遇。后來才明白,其實難得的是重逢。如果我們能夠久別重逢,我希望你別來無恙。 十二、從前我想你,我會奔向你擁抱你,說很多情話;后來我想你,思念都藏在草稿箱里,生怕你知道,又擔心你不知道;現在我想你,我會帶上耳機,聽一首歌,關了手機,倒頭就睡。 十三、生活很戲劇,從無望學會期望,從失望學會無望,從孤單學會適應陪伴,從分離學會孤單。兜兜轉轉,還是一個人,卻又不再是那個人。 十四、最深的孤獨,是你明明清楚自己的渴望,卻要始終裝聾作啞,或許,沒有人知道你發生了什么,關于未來,它那么長,你永遠都不知道下一個轉角會遇見什么,最漆黑的那段路終究要獨自走完。 十五、你一副不缺我的樣子,讓我怎敢深擁你;我們都像小孩、胡鬧是因為依賴、禮貌是因為陌生、生氣是因為在乎、不聯系是因為怕自己是多余。 十六、痛過,才知道如何保護自己;哭過,才知道心痛是什么感覺,傻過,才知道適時的堅持與放棄,愛過,才知道自己其實很脆弱。其實,生活并不需要這么些無謂的執著,沒有什么就真的不能割舍。 十七、有種愛不能堅持,即使萬般不舍,也只能夠放棄,送上默默祝福;有些人無法珍惜,縱有心智萬千,也是有心無力,不如早早別過;有些痛說不出來,只能自己忍著。 十八、年少時的愛情,就是歡天喜地地認為會與眼前人過一輩子,所以預想以后的種種,一口咬定它會實現。走過千山萬水后,才會幡然醒悟,那么多年的時光只是上天賜予你的一場美夢,為了支撐你這冗長的一生。 卑微愛情的文案喪系短句 一、總有一個人,原本只是生命的過客,卻成了記憶的常客;總有一份情,驚艷了你的時光,卻溫柔不了你的歲月。 二、你會不斷的遇見一些人,也會不停的和一些人說再見,從陌生到熟悉,從熟悉再回到陌生,從臭味相投到分道揚鑣,從相見恨晚到不如不見…… 三、你終究會喜歡上別人,牽別人的手,吻別人的唇,入別人的懷,而“你愛我”這三個字,終將會和我沒關系。 四、你要明白,再燙手的水還是會涼,再飽滿的熱情還是會退散,再愛的人還是會離開,所以你要乖,要長大,不再張口就是來日方長,而要習慣走人茶涼。 五、曾幾何時我以為我找到了我要的幸福,可是當我毫無保留的付出后,才發現原來一直都是我的一廂情愿。 六、聽聞后來你有了新歡,從此我的英雄為另一個女孩征戰疆場血濺四方,濃濃深情不及揮別一刻,不如笑談此生無憾,愛過就好,我就陪你到這里。 七、你以為你熱情主動他就會感動,你以為你患得患失他就會心痛,其實都沒有,只有你一次又一次的犯賤和主動。 八、感情就是這樣,我失望到頂點后,就再不會回頭了。不是不勇敢,也不是怕受傷,只是覺得自己不該為了一個錯的你,再繼續做錯的決定。畢竟,你有你的執著,我也有我的灑脫。 九、大概因為再多的喜歡,也換不來未來。分開以后,未來有一萬種可能性,只是這個可能性里,再也沒你。 十、備胎就是備胎,一句不愛就可以給你多年的等待一個交代。如果從一開始就沒有握住最想要牽的手,錯過的歲月就會成為不斷的尋找和將就。 十一、已經路過的風景就不要再打聽,失而復得的東西根本回不到最初的樣子,就當風沒吹過,你沒來過,我沒愛過。 十二、有些人一旦錯過了,就是一輩子不再主動聯系,不愿打擾你的生活,連偶爾的寒暄都沒有,成長就是這樣的,不斷的告別,不斷的遇見。 十三、念舊的人總是容易受傷,喜歡拿余生來等一句別來無恙。只是你念你的舊,他又能記你多久。 十四、也許,很久以后你才會懂,像我這般倔強的人,是要鼓足多大的勇氣才會求你別丟下我,又是憋著多大一股勁兒才會徹底把你趕出我的生活。 十五、你只看到了我后來無言轉身,從容淡定,但你卻沒看到我也曾因為你的離開,吃不下飯,睡不著覺,然后再告訴自己一切都結束了的樣子。 十六、遇見是兩個人的事,離開卻是一個人的決定,遇見是一個開始,離開卻是為了遇見下一個離開。這是一個流行離開的世界,但是我們都不擅長告別。 十七、我一直以為山是水的故事,云是風的故事,你是我的故事,可是卻不知道,我是不是你的故事。 十八、如果有一天你能走進我的心里,你一定會流淚,因為那里裝滿了我對你的思念;如果有一天我能走進你的心里,我也一定會流淚,因為那里裝滿了你的無所謂。 憂傷難過文案喪系短句 1.茶涼了,就別再續了,再續也不是原來的味道了。人走了,就別再留了,再留下也不是原來的感覺了。情沒了,就別回味了,再回味也不是原來的心情了。慢慢的都會遠,漸漸的都會淡。擁有時好好珍惜,離開了默默祝福。人生的旅途,沒有人是應該要陪你走到最后的。 2.此生能夠遇到你,喜歡上你,是我的榮幸,以后的日子,無論怎樣的喜歡,我想,不會再有那些年對你的瘋狂,那樣的刻骨銘心。終于可以徹徹底底的與你告別了,對不起,這么多年,打擾了。 3.很多時候盲目的喜歡,只是因為對方即興對你的好,你就靠著這點感動毫無指望的走了這么久。 4.你從不拒絕我,也不讓我離開,又不叫我留下來。你仗著我愛你,你還想怎樣,你說謊瞞不過我,你誠實我又難過,進退兩難。 5.你會不斷的遇見一些人,也會不停的和一些人說再見。從陌生到熟悉從熟悉再回陌生,從臭味相投到分道揚鑣,從相見恨晚到再也不見。 6.你不知道某些時刻,我有多么難過;你不知道,沒有回應的等待,真的讓人很累;你不知道,我是鼓起了多大的勇氣,才敢念念不忘。又或者,你不是不知道,只是假裝不知道。我那么傻,我曾經所有的熾烈,最終,還是被你耗盡了。 7.你承諾了我一切,卻什么也沒給我;我什么都沒承諾,卻給了你我的一切。 8.別猜了,他就是不喜歡你。他若真的愛你,你可以是任何一種女生,可以任性、可以不溫柔、可以無理取鬧;他若愛你不夠,你才需要完美、才需要服從、才需要溫柔體貼、才需要委曲求全。說穿了,他就是不愛你。 9.別傻了,一個人的努力,永遠也沒辦法決定兩個人的關系。不是你的枕邊人,也做不成你的心頭愛。 10.刪你的時候以為自己這輩子都不會再啃回頭草,后來打了臉,才發現我的志氣只是暫時的,而你的冷漠與絕情才是永久的。 11.忘不掉的是回憶,繼續的是生活,錯過的,就當是路過吧。 12.如何才算真的愛過,當雙魚不逃了,當獅子肯跪了,當水瓶正經說一句我愛你了,當天蝎變身溫柔了,當摩羯開始寫詩了,當處女停止尋找完美了,當金牛看輕物質了,當巨蟹拋棄備胎了,當雙子不再左顧右盼,當天秤放下原則了,當射手學會粘人了,當白羊對你說我愿意等了時,他們一定都是真的愛過了。 13.我心里有個坎,一直過不去,我總覺得我和他還沒徹底結束,說不定哪一天,他還會回來。 14.起初不是很愛一個人的時候,想到他有一天會離開我,那時還會無所謂的和朋友說:隨他吧。到了后來,突然想到未來如果沒有他的存在,自己可能會不知所措。開始胡思亂想他是不是不愛我了,或他是不是還想著前任,瞎猜忌、疑心重的毛病都顯露出來了,如果你開始覺得我是神經病了,對不起阿,我沒想過我會這么喜歡你。 15.也許某天,在喧鬧的城市中,你我擦肩而過,我會停住腳步,凝望著那個正在遠去的背影告訴自己:那個人,我曾經深愛過。 16.病了,一個人扛;煩了,一個人藏;痛了,一個人擋;街上,一個人逛;路上,一個人想;晚上,一個人的床……慢慢地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變得沉默、變得冷落、沒了想理、不想說、不想看……我不是高傲,也不是胡鬧,只是厭倦了那些隨時可能失去的依靠。 17.你是我等不到的望眼欲穿,我是你記不住的過眼云煙。 18.我等過你,用了我的青春年華,我愛過你,用最初最真的心。想你,但不打擾,靜靜的思念就好,把最后一點尊嚴留給自己。世界上,總是會有那么一個人,讓我不眠不夜;總會有那么一個人,拼湊我的無奈;總會有那么一個人,牽痛著我的心;總會有那么一個人,使我無法忘懷。 發朋友圈的文案喪系短句 1.費盡心思和你聊天的樣子,我自己都討厭自己。我是那么驕傲的一個人,為你卸掉所有鎧甲,卻依舊得不到你的心疼。拼命的想要抓住你,卻發現風里只剩我自己。 2.我們曾經那么好,現在卻連聲問候,都怕是打擾。 3.也許,很久以后你才會懂,像我這般倔強的人,是要鼓足多大的勇氣才會求你別丟下我,又是憋著多大一股勁兒才會徹底把你趕出我的生活。 4.所謂的念念不忘,在自己眼里是愛,在對方眼里是煩,而在別人眼里,是賤。 5.就算最后我們沒有在一起,請你記得我們在一起的日子,那時候的我小心眼小肚雞腸,經常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跟你鬧的不可開交,但是你要記得我任性的愛了你好久好久。 6.我和你的區別大概是,我手握刀刃把刀遞給你,怕你受傷,你手持刀柄捅進我懷里,怕我糾纏。 7.故事的開頭總是這樣,適逢其會,猝不及防,故事的結局總是這樣,花開兩朵天各一方。 8.有些事,發生了就只能接受。有些人,失去了就只有放手。有些路,選擇了就沒得回頭。人生就是這樣的無奈。 9.我什么都沒有忘,但有些事只適合收藏,不能說,也不能想,卻又放不下。 10.不是我不聯系你,而是你給我的感覺,像是我在打擾你。 11.我不是冷血,更不是慢熱,只是害怕投入太多,離開的時候會難過,感情中最害怕的,是我越來越認真你卻沒了當初的熱情。 12.你承諾了我一切,卻什么也沒給我,我什么都沒承諾,卻給了你我的一切。 13.再也回不去。就是這樣再簡單不過的一句話,生生的將兩個原本親密的人隔為疏離。 14.如果有一天你怪我沒有好好愛著你,你要記得是你沒有好好珍惜過我,謝謝你的無情,鍛煉了我的絕望。 15.很多人都對我說要照顧好自己,卻從來沒有人說過以后我照顧你。 16.在一廂情愿里只有賤沒有愛,我們都一樣,到最后跪著感動的只是自己。 17.你可以沉默不語,不管我的著急,你可以不回信息,不顧我的焦慮,你可以將我的關心,說成讓你煩躁的原因,你可以對著其他人微笑,你可以給別人擁抱,你可以對全世界好,卻忘了我一直的傷心,你不過是仗著我喜歡你,而那卻是唯一讓我變得卑微的原因。 18.從無話不說到無話可說,多深刻,多難忘,我都懂。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嘉義寶寶防踢懶人包巾評比
台南小朋友睡覺懶人包巾怎麼選 台北新生兒懶人包巾夏天推薦 高雄新生兒防踢懶人包巾使用方式台北嬰兒春夏懶人包巾推薦dcard 新竹新生兒睡覺舒眠包巾評比 台中寶寶純棉舒眠包巾熱搜品牌台中小朋友秋冬舒眠包巾選購方式 台南嬰兒防踢背心推薦dcard 台中小朋友魔鬼氈懶人包巾使用方式

arrow
arrow

    e86gtkg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