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小嬰兒真的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尤其像我這個新手媽媽,懷孕期間都在準備小朋友出生後的東西,說真的,要準備的東西真的有夠多!!!!從尿布跟奶粉挑選,到後面嬰兒用品,真的要花很多時間蒐集資料

然後拉著先生去實體店面比較,尤其是小嬰兒穿的衣服之類的,如果觸感不好,一定會被我打槍,畢竟小朋友肌膚那麼細嫩,如果因為衣服不舒適,天天放聲大哭,我應該會暈倒,所以材料的選擇一定是我考量的重點。

但是在小朋友即將出生前兩個月,我居然忽略的一項物品就是包巾,所謂的包巾就是小嬰兒在醫院時,護理師把他包得像蛹似的東西,就這個產品我完全忘記要準備了,因為小朋友抱回家後,這一條包巾就是讓他不亂抓不亂動的好物,只要有包巾,嬰兒就可以睡過夜啦。

我先來說說包巾的用處,這些資料要找齊真不簡單,提供給新手爸媽參考

01一、包巾的作用

1.模仿子宮環境的安全感

嬰兒剛來到世界上,無法接受與解讀外來世界帶來的刺激,總會顯得不安煩躁與苦惱。包巾是一種能模仿子宮環境的物品。一條柔軟輕盈的包巾包覆著嬰兒,尤其當媽媽把孩子抱在懷裡,中間沒有隔膜,讓嬰兒緊貼母親的懷抱

聽著母親的心跳聲,仿佛回到了母親的子宮一樣,舒適溫暖。嬰兒時期的安全感建立是將來孩子邁出探索之步的基本條件。

2.日常生活育兒必備

包巾除了能給嬰兒足夠的安全感,在母親使用的過程中也帶來了極大的便利。使用嬰兒包巾包覆寶寶的身體,將雙手裹住在包巾裡,可減少寶寶驚嚇反射的問題,幫助寶貝睡得更香甜和安穩!

當然媽媽也能趁機得到很好的休息。另一方面,包巾不同款式有不同使用方式,採用「拉鍊式」的設計,既不會太過緊繃,也不容易鬆脫,而且相較之下比包覆型包巾更加簡單操作,就連新手爸爸也能輕鬆上手

02二、包巾如何選

1.厚薄

包巾不只適用於冬天,夏天也是可以用上的。包巾的厚度,可根據不同季節而選擇。在夏天,一般選取單層面紗或者雙層面紗,防止寶寶被捂太多,出汗過多缺水,出現痱子甚至過熱哭鬧不眠。

而秋冬季節,就可以選擇三層以上的包巾,在寒冷的氣溫中給予嬰兒舒適的溫度,以免受冷。所以,在不同季節中,包巾的選擇也是有著講究,只有正確選擇才能呵護好寶寶。

2. 材質

包巾的特點是給嬰兒提供模仿嬰兒在子宮中的環境,增強寶寶的安全感。所以在選擇包巾的時候,材質也是關鍵。嬰兒的皮膚就如雞蛋般細膩、光滑、敏感。

因此父母在挑選包巾的時候,應多注重材質,而不是昂貴品牌、價格、款式等,尤其更不能使用螢光劑與甲醇,才能保護嬰兒的嬌嫩肌膚。

其中,有機棉是個不錯的原材料選擇。其特點觸感柔軟,極強的透氣性,吸水快,不粘皮膚,也不易產生靜電。非常適合嬰兒的肌膚,可以有效預防嬰兒濕疹的發病率。

3.摸起來要舒適

寶寶使用的每一樣物品都不容忽視。只有優選精選才能給寶寶良好的生長環境。尤其寶寶成長歷程亦是如此,這段不可逆轉的時光,包巾會陪伴小朋友好幾個月甚至一年的時間,是不可缺少的物品。

4. 尺寸

每個孩子的身體體重不同,成長速度也大不相同,若包巾太緊會讓寶寶有壓迫感不舒服,也可能影響骨骼的發展,而若包巾太鬆,寶寶則可能輕易鬆脫,要是不小心覆蓋口鼻將有窒息危險,不可不慎!因此建議選擇包巾時也要考量尺寸大小與適用度,確保寶寶用得安心媽媽放心。

我自己上網搜尋後,看到KUKU酷咕鴨這個品牌的包巾相關資料,尤其很多美妝藥局通路都可以輕鬆買到,真的很便利,我過去認為,包巾這個產品,使用上會很麻煩,可能要對折還是翻來翻去才能把小嬰兒包緊

對於我跟我先生來說,太多步驟的產品,真的會失去耐心,所以最好的就是一件到底,只要可以黏緊,小朋友有基本活動的範圍,這樣就可以(我的要求真低XD)

後來我到KUKU酷咕鴨相關購物網站上,看到他們家主打「懶人包巾,我一看到懶人二字,眼睛都亮了,所以就用心的看一下他們家的產品。

他們家的包巾真的非常傻瓜,而且兼具變形功能,一件抵三件,實在是設想太周到了,不然小朋友成長到一個階段就會爬來爬去,如果要額外買其他衣服,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啊~~~

只要把小嬰兒放進去就好,這也真的夠簡單了

尤其帶小朋友出門,遇到換尿布的時機,那就是考驗爸媽眼明手快的技巧了

以前我去朋友家裡,看到朋友幫小孩子換尿布,簡直就是一場大戰,光是拆掉那種傳統式包巾,就花一堆時間,就像剝洋蔥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換好尿布後,再一層一層包回去,這也太累了吧!!!

KUKU酷咕鴨的「懶人包巾」完全克服這個缺點,換尿布只要打開底部,換好尿布再套回去,就完成了,「懶人包巾」當之無愧啊!!!!

我覺得好的嬰兒產品就是要考慮到爸媽的便利性,同時要兼顧小朋友的階段使用性

無論是夜間翻身或是日間活動,一件到底,的確幫我了大忙。

而且「懶人包巾」背部有洞洞設計,非常透氣,這樣也可以避免小朋友起疹子

畢竟我看過朋友的小孩,一流汗發癢就哭,要一直替換衣服也真的非常麻煩

所以包巾選可以散熱的設計,就可以用得非常久。

我們都知道寶寶從生下來就離不開包巾的呵護和陪伴,保暖、吸濕、柔軟親膚,和易洗易乾都是我挑選的重點,KUKU酷咕鴨這個品牌真的很大推~~

官網還有很多樣式可以挑選,像我就非常喜歡簡單俐落的配色,KUKU酷咕鴨的產品不會有大紅大紫那種很俗氣顏色,看起來也很舒服,就像下面我從官網上找的這幾款,我覺得顏色都不錯。

除了上面推薦的產品外,酷咕鴨的網站還有很多不同的分類,爸爸媽媽們都可以一站式買到全部的嬰兒用品,我覺得這樣最方便了。

而且網站不定時都會提供很多優惠方案與優惠商品,幫爸媽們省荷包,真是佛心來著啊

如果想了解更多酷咕鴨的訊息,可以到官網上或是臉書諮詢他們的客服人員喔



KUKU7165ERFGER15E71

苗栗小朋友睡覺抱被熱搜品牌作為新生寶寶第一件新衣的繈褓包巾,在選擇時一定要用心,好的包巾就像媽媽的懷抱般可減少寶寶驚跳,成為寶寶睡眠的好幫手!

其實很多新生寶寶在睡覺時都會出現四肢、身體無意識抖動的現象,而這種普遍存在的現象往往容易讓寶寶從睡眠中驚醒。

苗栗小朋友純棉懶人包巾推薦ptt這是寶寶對外界進行自我保護的正常反應,一般在3個月後就會逐漸消失。不過,奶爸建議各位寶媽們在寶寶出生時為其準備繈褓包巾,因為給寶寶使用包巾可以有效減少驚跳現象,這樣就能讓寶寶擁有高品質的睡眠啦!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 彰化寶寶秋冬舒眠包巾熱搜品牌

包被是厚的,包巾是薄一些的。寶寶是十月生,包被可以裹著給寶寶保暖的。光穿衣服不夠的,因為寶寶還小所以穿太多衣服會不方便,有了包被還可以當寶寶的小被子蓋。包巾就沒有關係了,太薄了,只要有浴巾就可以了。

剛剛出生的寶寶應該注意什麼 新竹新生兒防踢睡袋品牌推薦

小寶寶出生後的要注意的問題: 新竹新生兒拉鍊鈕扣包巾評比

1、保暖,嬰兒最易受寒感冒。房間溫度、濕度都要適當。且要一定的通風,千萬別讓小寶寶著涼了。

2、餵養,新生兒消化功能差,母乳是最理想的食物,要堅持母乳餵養。若無母乳餵養,可用嬰兒配方奶粉。新生

臺南小朋友舒眠包巾評比兒抵抗力差,容易受到感染,因此,儘量減少親戚、朋友探望,護理新生兒前應用肥皂洗手,洗乾淨手對預防新生兒感染十分重要。家裡患有感冒或各種傳染病的人更不要接觸新生兒。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是什麼?面對這一問題小編認為其實就是布料薄厚的問題,如果是夏天那就可以給寶寶用包巾,如果是冬天的話就可以給寶寶用包被。 苗栗新生兒防驚跳舒眠包巾怎麼選

超甜文案可愛溫柔 一、我本來是要行走江湖的,但看見你我覺得可以先停一停。 二、別說是春風十里,哪怕是這世間的錦繡河山千萬里,都不及我回頭的瞬間看見你。 三、想唱歌給你,我五音不全,想寫詩給你,我無從下筆,你那么突然的就撞進我心里,我很慌亂,你別介意。 四、想牽你的手,一起到一個叫永遠的地方,看天長地久的風景,嘗海枯石爛的味道。 五、遇見你這么美好的事情,像森林聽見風聲,像黑夜纏繞星辰,像夏天相配西瓜,像海洋容納藍色。 六、再等等,等我們走過這匆匆歲月,熬過人生疾苦,黃昏下我醉在你的懷里,做你可愛的小老太太。 七、沒有特別喜歡吃的零食,沒有特別喜歡聽的歌,卻有個特別喜歡的你。 八、別人的生離死別與我毫不相干,但你只要眉頭輕皺,我就無法坐視不管。 九、我想要和你一起實現睡到世紀末的預言,想和你一起去環游世界的邊緣。下輩子我想一直陪伴你,重復今生的輪回。 十、你像一股溫暖的春風,激起了我心海里愛的波瀾;你像一片輕柔的云彩,縛獲住我多情的視線。 十一、我見過清山如黛卻不及你眉眼,我聽過秋水泠泠卻不及你呢喃,我聞過春日花香卻不及你芬芳。 十二、從很久前開始,我就不相信愛情這回事,可是我偏偏遇見了你,后來我想啊,人這一輩子總要相信一次,哪怕一次也好,那么你呢,你可不可以讓我的相信,一次一生。 十三、我有一千八百種壞毛病,最難忍受的是占有欲,別人多看你一眼,都覺得是覬覦。 十四、我無法保證給你一段完美的感情,沒有爭吵、沒有分歧,但我能保證只要你堅持,我定會不離不棄。 十五、喜歡的人是陽光,是帶著花香的春風,是窗口搖擺的風鈴,是在柔軟的窩里曬太陽的胖嘟嘟的貓咪,是一切美好溫暖的事物。 十六、我喜歡你,是那種一想到你的名字,心里動輒海嘯山鳴的喜歡。 十七、我把上天給予的時間分成三份:第一份用來想你,第二份準備用來想你,第三份應該用來想你了。 十八、我想要的愛情,很簡單,我說話時,你會聽;我任性時,你會愛;我需要時,你會在;我轉身時,你還在。這就夠了。 十九、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等待是最溫暖的港灣,不求與你共相伴到老,只愿能陪你待你。 二十、喜歡的是早春清晨熹微的光、立夏中午傾盆的雨、晚秋傍晚清涼的風、冬季徹夜寒冷的雪、還有一年四季溫柔如初的你。 霸氣可愛的文案 一、喜歡你,就像一封舊情書,你的名字是我最熟悉的筆畫。 二、我可以做你的小公主嗎,那種我犯錯你都不舍得罵我,還心軟給我抱抱的那種。 三、我不用你精致靈活,不愿你處處周到太辛苦,我只想你一輩子,在我身邊做個可愛的蠢姑娘。 四、我見你第一眼就像睡你,不過我是斯文人,所以管這叫做一見鐘情。 五、我知道你也向我靠近,星河萬頃都是你的見面禮,所以我也走向了你,暮色千里皆是我的回禮。 六、世界這么大,只想喜歡你,四月的清晨給你,汽水的第一口給你,情書給你,懷抱給你,等待給你,滿心歡喜和余生歲月都給你。 七、恰似無邊心海,我身陷其中,唯有你能渡我。恰似烈日灼灼,我喉嚨干澀,唯有你能解渴。 八、從我拿起筆寫情書開始,總是忍不住走神,真抱歉情話沒寫幾個,但我卻真真切切想了你四十分鐘! 九、如果世界只剩下三分鐘,我愿意給你唱一首情歌,如果世界只剩下一分鐘,我愿意對你說六十次我愛你。 十、不要讓我看見你,不然見一次喜歡一次。 十一、想對你撒嬌,想緊緊抱住你,想向你證明無論這個世界多么嚴苛我都偏愛你。 十二、我喜歡跟你膩在一起的感覺,并不是在一起會一直有聊不完的話題,而是在一起就算不說話,也不會感到尷尬。 十三、遇見你之前心猿意馬。可遇你之后,猿跳走了,馬飛奔而去,只剩心意,全然為你。 十四、這位公子,請留步,您瞧前邊兒風大雨大,路多有崎嶇,不如你先入我心頭避上一避,可好。 十五、曾想過邊走邊愛,反正人山人海。后來無力地發現,我沒辦法邊走邊愛,你一人擋住了人山人海。 十六、青山不及你眉長,水清不似你目澈,跨過山水幾場雨,我的一生只要一個你。 十七、你會變成小星星,在別人的世界里一閃一閃亮晶晶,所以我要在睡著之前,把你藏進我的眼睛。 十八、把你的名字寫在我手心里,攤開時是想念,握緊時是幸福,我只想這樣,手牽手給你一世的溫柔。 十九、每次過安檢,我總是過不去,他們說,我心里裝著一個你。 二十、第一次見你的時候,我的心里已經炸成了煙花,需要用一生來打掃灰爐。 二十一、對我來說,重要的事情只剩了三件。如果要把它們從輕到重排列,我想應該是這樣的:我愛你,愛你,你。 二十二、喜歡你是件很麻煩的事,但我偏偏喜歡找麻煩。 二十三、愛很簡單,只想和你,唱點通俗音樂,講點低俗內容,眉來眼去,互相調戲。 二十四、不管是晴天、陰天、雨天,能見到你的一天,就是晴朗的一天;不管是昨天、今天、明天,能和你在一起的一天,就是美好的一天。 二十五、見色起意也好,一見鐘情也罷,第一眼我就喜歡你。 可愛又撩人的溫柔文案 一、想做哥哥的二鍋頭,又乖又二又上頭。 二、我不會說最美的情話,只想和你有個家。 三、很坦誠地講,我喜歡你的意思就是我沒你不行。 四、希望我這個小朋友,讓你牽掛,讓你難忘。 五、幸福這個東西我一定要親手給你,別人給的我不放心。 六、我長得矮,可能就是想讓你護短。 七、因為你,我相信真愛,因為你,我相信永遠。 八、星星在天上閃爍,月亮在天空中跳舞,而我在床上想你。 九、喜歡你,是一件上癮卻無法過癮的事情。 十、能給你的實在不多,所以我想把這輩子,最單純的喜歡和守護,還有數不盡的溫柔都給你。 十一、不是除了你,我就沒人要了。只是除了你,我誰都不想要。 十二、有生之年,欣喜相逢,不偏不倚,剛好是你。 十三、你要記住哦,就算你什么也沒有,只是人海中最平凡的存在,也是我最珍視的信仰。 十四、送你一個指南針,免得你,被我愛得找不著北。 十五、你看這萬千世界,山川河流,日月星輝,哪兒都不如你。 十六、你就是個壞蛋,猝不及防就偷走了我的心卻渾然不知,讓我整天魂不守舍,掛念于你。 十七、也沒有很想你,只不過是翻來覆去睡不著,閉上眼睛全是你。 十八、這位先生,論喜歡你,我可是天下第一。 十九、你的眼睛像深海里的星星,是我從未見過的耀眼星辰。 二十、半途而廢可不好,所以我建議你,喜歡我到老。 >>>更多美文:溫柔文案

一個人心累了的傷感文案大全 1.在一切變好之前,我們總要經歷一些不開心的日子,這段日子也許很長,也許只是一覺醒來。有時候,選擇快樂,更需要勇氣。 2.有些話說與不說都是傷害,有些人留與不留都會離開。如果我放棄了、不是因為我輸了而是我懂了。 3.有些風景只能夠喜歡卻不能收藏,有些人只適合遇見卻不適合久伴。 4.人生本來就沒有相欠,別人對你付出,是因為別人歡喜,你對別人付出,是因為自己甘愿,情出自愿,事過無悔。 5.我們發朋友圈曬狀態,不是為了告訴誰,我吃什么了,做什么了,和誰在一起,而是有一天自己真的老了,回憶一下那年那月,自己年輕時的容顏……證明這個世界我來過,而且活得真實而精彩。 6.想送你回家的人,東南西北都順路;愿陪你吃飯的人,酸甜苦辣都愛吃;想見你的人,千山萬水都能趕來。 7.歡笑是你,眼淚是你;平淡是你,斑斕是你;眼前所見是你,夢中所念也是你。 8.不屬于我的雨傘,我寧愿淋雨走路;不屬于我的心,我不會挽留,不屬于我的東西,我不會要,不是真心給我的東西,我不稀罕。 9.你羨慕我一身瀟灑無牽無掛,我卻羨慕你,有家、有他、有人等你回家。 10.歲月匆匆,我后來愛上過很多女人。她們在我的臂膀中問我愛不愛她們,我都會說,愛。但是我最愛的女人,卻從未問過我這個問題。 11.你不得不面對,人心太善變,后悔自己太認真。打敗我們的不是天真無邪,而是我們輸給了現實。為難我們的不是誠懇善良,而是世間的虛情假意。 12.對你冷淡的人也會在別人那里如你一般委屈風水輪流轉從來就沒有人能一直贏到底。 13.對不起,我比較喜歡瞎想,什么都喜歡往壞的方面去想,我比較自私敏感,還有小心眼,我不愿意跟別人分享你的一切。很抱歉,你是我的,別人碰一下我都會覺得是搶 14.恰到好處的喜歡最舒服:你不用多好,我喜歡就好;我沒有很好,你不嫌棄就好。 15.且見身后暖燈千萬盞,皆非歸處。再觀眼前野徑萬千里,自是歸途。 16.我害怕你這一秒對我的好,下一秒會轉移到另一個人的身上。真的,我并不需要什么轟烈的愛情,不要欺騙我就好了。 朋友圈說到心坎的傷感文案 1.我不過是你的一個人際圈踩在邊沿線上的客者,沒有通向你的路標和列車,往前走,怕方向不對,往后退,怕和你的世界相違。 2.在自己的世界里隨遇而安,在別人的世界里孤芳自賞。一個人一生,活成自己最舒服的姿態,無需彩排亦無需謝幕! 3.與其你故作成熟地斤斤計較,不如我假裝幼稚地沒心沒肺。 4.你萬箭穿心,你痛不欲生,那也僅僅是你一個人的事。別人也許會同情,也許會嗟嘆,但永遠不會清楚你傷口究竟潰爛到何種境地。 5.這個世界上,雪中送炭的人少,錦上添花的人多。人情冷暖,唯心自知。 6.經以為沒有你,我就沒有了全世界,可現在你走了,我的世界還在。 7.很多人闖進你的生活,只是為了給你上一課,然后轉身離開。 8.不必把太多人,請進生命里。若他們走進不了你內心,就只會把你生命攪擾得擁擠不堪。孤單,并非身邊沒有朋友,只是心里無人做伴。 9.我們所要做的事,應該一想到就做;因為人的想法是會變化的,有多少舌頭,多少手,多少意外,就會有多少猶豫,多少遲延。 10.很佩服那種人,只要知道了一段感情不合適,再難過也狠的下心說再見,再不舍也能假裝灑脫的大步向前,轉身的一瞬間很孤單吧,可是你不知道你的背影有多好看。 11.別以為我愛你,你就可以不珍惜!總有一天,我會指著心臟驕傲對你說:這里,換人了。 12.有在你落魄時,才會知道誰是為你擔心的笨蛋,誰是形同陌路的混蛋。 13.如果不合適,千萬別將就。將就,只會惡心了自己,耽誤了別人。 14.我習慣了不該習慣的習慣,卻執著著不該執著的執著。有時候,在乎得太多,對自己而言也是一種折磨。 15.我像瘋子一樣喜歡你,你卻像瞎子一樣看不見。 16.委屈什么,世上又不止你一個人愛而不得,幾乎每個人都會遇到一個,不能結婚卻深愛過的人。 17.有些話說與不說都是傷害,有些人留與不留都會離開。如果我放棄了、不是因為我輸了而是我懂了。 18.如果做不了你的唯一,我連最愛也不要做。如果你給我的,也同樣給了別人,那我寧愿不要。得不到不可怕,守不住才是個笑話。 朋友圈走心傷感的文案 1.等待,并不是期待你能回來。只是,找一個借口,不離開。 2.當我最想說些什么的時候,往往也是我最沉默的時候。 3.我在你看不見的地方想著你,你在我看不見的地方陪著誰。 4.你一副不缺我的樣子,讓我怎么在你身邊停留。 5.我試過銷聲匿跡,最終也無人問及。 6.失去了緣分的人,即使在同一個城市里也不太容易碰到。 7.我們從陌生到熟悉再到陌生,想起那段時光就無比心酸。 8.感情最折磨的不是別離,而是感動的回憶,讓人很容易站在原地,以為回得去。 9.如果有一天我真的忘記你了,你會不會有一點點的失落。 10.曾經以為你是我的歸屬,到頭來卻發現,是我把心寄錯了地址。 11.一個人想事好想找個人來陪。一個人失去了自己。不知還有沒有要在追的可望。 12.總有那么一個地方,一個人,讓你心動,留戀不已。總有那么一個人,一句對不起,讓你心痛,刻骨銘心。 13.謝謝你的絕情,成就了我現在的百毒不侵。 14.每個人都有一段悲傷,想隱藏卻欲蓋彌彰。 15.經不住似水流年,逃不過此間少年。 16.有時候,你總有種想哭的沖動,卻不知道為什么。 17.如果你是來了還會走的人,那我寧愿錯過你。 18.既不回頭,何必不忘;既然無緣,何需誓言;今日種種,似水無痕;明日何夕,君已陌路。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1940年10月,霜降后的第三天,綠油油的紅薯葉經苦霜一打,變得黑黢黢、皺巴巴,秧子軟溜溜的,黑壓壓坍塌一片。翠蘭和大羯子朝著蘆葦塘村南官道(所謂的“官道”是指當時平原省與安徽省之間來往東南西北方向的道路)旁邊的紅薯地走去,紅薯已經成熟了,翠蘭和大羯子商量著扒完后運回家儲藏在地窖里,以備全家一冬的口糧。 那天,霧霾非常大。 正好那天漢奸王子魁帶領日本人去雙鋪集掃蕩,八路軍司令員楊得志聽此消息,就派一個分隊阻擊他們。八路軍埋伏在王大莊官道西側附近坑凹里,敵人以來,槍聲一片,“啪-啪-啪”,偽軍、日本人亂作一團,抱頭亂叫,拼命向雙鋪集方向鼠竄。正在地里干活的大羯子聽到槍聲,驚嚇一身冷汗,急急忙忙的把翠蘭壓在身下趴在田埂上一動不動。偽軍、日本人跑到蘆葦塘時,發現一個趴在田埂是“八路”,握著一支“槍”,日本鬼子“啪”的一聲槍響,大羯子鬼哭狼嚎。當翠蘭看到大羯子下身汩汩的往外流血,嚇得她大哭起來,發瘋似的跳著罵著:“狗日的日本鬼子,狗日的漢奸……”當日本鬼子看到是一個干活的男人帶著抓鉤和矮小女人,沒帶什么武器,也對極度恐懼甚至瘋狂大哭大鬧的翠蘭置之不理,揚長而去。當翠蘭和村民把大羯子運到家的時候,血已淫透衣褲,子彈從脊骨內頁進去,在大羯子肉根部的地方出來,蛋蛋已打掉了。蘆葦塘村里只有一個稍懂醫術的王克坡,他用一個土法:把一個老母雞殺掉,用活母雞就地宰殺,剁去母雞肚皮用搗蒜罐搗碎沾糊附在傷口上,7天后,血不流了,半年的光景,傷口竟然愈合了。但是,大羯子的根沒了,身子也癱了…… 大羯子是我已出五服的堂嫂地大兒子,二兒子叫二綿羊,三兒子叫三狗子。堂嫂的丈夫死的早,就是靠兩畝薄地、一對羊和一條野狗成就了一家人。因為大羯子和二綿羊是吃母羊奶水長達的,他們的娘沒奶水,多虧了兩只母羊;跟羊有感恩與他們吧,堂嫂的兩個兒子名字是以羊為名吧。生三兒子那天,一條野狗叼了一只野兔丟在她家,隨后離開;大羯子他爹把野兔給他娘大火燉燉,吃了,奶水下來了。她說:“小三餓不死了,這是老天爺給的狗子,就叫三狗子。” 瞎子王方禮是瞎唱藝人,出村串戶。蘆葦塘村地畝數有10畝的戶其中王方禮是一家,家庭殷實,唯一的缺憾是只有一個兒子,還是一個瞎子,是小時候得病發高燒燒的。他的爹娘讓他學瞎唱,算卦,這也是以后養活自己的手藝和本領吧。王方禮跟大羯子是宗堂兄弟,門第最近了。有一天,他聽瞎唱的伙計告訴他,縣城東關崔家男人吃大煙,女人病死了,崔家是單門獨戶,沒有什么近門和親戚,女人娘家是山西的,只剩兩個閨女大的10歲叫翠甜;另一個小的8歲叫翠蘭。看到兩個可憐女孩沒人養,沒人管;中間人也是個孬種漢奸叫郗二,想邪點子:用200斤大豆即可換到手,可做媳婦;養到12歲,就能同床生子了。后來,郗二被八路槍斃。王方禮回到家跟父母說明來龍去脈,動了心:他們的兒子王方禮20歲了,堂侄子大羯子接近30歲了,他們兩個都打著光棍,也該找媳婦了,不能看著兩個孩子打光棍啊;再說,咱這門人不能絕后啊。王克禮父母急匆匆跟大羯子他娘商量,“死鬼死的早,我在,不能讓孩子打光棍啊”,大羯子他娘在這事上不是糊涂人,一拍即合;王方禮家出150斤大豆,大羯子家出了僅有的30斤,又從村醫王克坡家借了20斤籌夠50斤,趁明趕著驢拖車向縣城出發……10歲的翠甜150斤大豆換給了王方禮,8歲的翠蘭用50斤大豆換給了大羯子。兩個小女孩膽怯怯的來到了蘆葦塘,多少心里有點安穩,因為有了再不受餓不受冷的家了。 4年之后,翠蘭和大羯子同床了。大羯子30歲了,個子又高又黑,像個大狗熊,翠蘭依舊個子沒長,但是身板有點豐腴了,皮膚白嫩,一對眼睛清澈透明。第一天,大羯子那種憨力氣,翠蘭只是由衷的害怕和擔心…… 過了7天,翠蘭不痛了,到了晚上……第二天,翠蘭容光煥發和大羯子一起下地干活去了。 翠蘭死在地里一般,早早吃過飯,把地里活捋順一遍;早上一大筐青草,中午一大筐紅薯,下午一大捆蘆葦節,放在小院的西南角,碼的整整齊齊。大羯子心疼她,勸她:“別蠻干,你身體那么瘦弱,撐不了”,“好的吶,沒事”翠蘭回答到。14歲的小女人,發育特別快,原來單薄的身材變高了,變得開始臃腫了,胸部像兩圓圓的桃子,來回的晃動,每當蘆葦塘的男人看到她,有一種異樣的眼光躲躲閃閃,眼迷心蕩。14歲的小女人一個和男人一樣累死累活的干,她說:“就是為了這個家,婆婆年齡大了,二哥有點癡,三哥廋得像麻稈,受點苦就算了”。 小翠蘭確實是個能人。治家,處理家務事的方式不像一個14歲的小女人,都像一個50多歲的老女人一樣老練、成熟。以前,大羯子他娘因為一點蒜皮小事,就罵街,從村東頭罵到西頭;蘆葦塘的人們不會和一個寡婦一樣,較勁,只是可憐他們一家,生活上緊張,出現一些偷點紅薯,玉米棒子雞毛蒜皮的小事,……因而得罪一些小氣的人。翠蘭心靈手巧,她讓大羯子去村東頭的蘆葦塘,采一些蘆葦節,用鐮頭劈開,晾曬干,翠蘭親自編一些葦席、葦吊門、鍋帔,每家送一個。從此街坊鄰居的關系由一塌糊涂慢慢變成緩和、融洽。 村前有一條小河,小河對過有一片荒地,是蘆葦塘村黃家墳地,黃家已經沒人煙了,是黃福成他娘的墳叫大墓子。蘆葦塘村有一家姓黃的,娘倆過;娘一死,黃福成就把自己那三畝地用一個月的時間用小推車給他娘堆了一個墳墓,5米多高;堆好后,黃福成僅有的那些財產請蘆葦塘的家族長喝了一頓酒,聽說離開那天,黃福成在他娘墳前磕了18個響頭,淚眼婆娑離開蘆葦塘,再沒回來過。蘆葦塘村的人從此把那個地方叫大墓子。晚上大墓子經常出現鬼火,一道一道藍光呲溜劃過天際,蘆葦塘的人都不敢去哪里。翠蘭是個膽大的女人,她說:都說蘆葦塘里有吊死鬼,我白天在蘆葦塘深處割蘆葦,也沒見什么呀!14歲的小女人-翠蘭為了一家的生活,就決定把大墓子剩下的那2畝地燒了荒,和大羯子、二綿羊、三狗子深翻了一遍,種上了高粱;當年就收入500斤高粱粒。把大羯子他娘樂的不攏嘴“俺翠蘭是個大能人,好媳婦”。翠蘭在冬閑的時節,編一些葦席、葦吊練,鍋鞁拿到季集、縣城大集上換點錢 ……年底,屬于她和大羯子的單獨房屋,建起來了,有了屬于他們倆世界,還建了一間廚房。翠蘭出面,又從王克坡家那邊買了一畝薄地,現在,家里已經有了7畝地,糧食夠吃的了,年底多少還結余一些。有時候,還不時地給她姐送點豆類、紅薯…… 翠蘭16歲了,肚子一直平平的,可是她姐翠甜已經是三個孩子的娘了。這可把大羯子的娘急壞了,去村后那個娘娘廟燒香拜佛,求神靈給俺們翠蘭一個崽。催翠蘭去村醫王克坡家,診斷診斷,王克坡家開著藥鋪,坐在桌子前,給翠蘭把把脈,“叔,咋樣?”“你火氣旺,腎虛,白帶多”,“那咋辦”翠蘭焦急的問,他看看翠蘭那大大的胸脯,好像把持不住自己的神情,“你,天黑了來一趟吧,給你仔細細的醫一遍”。翠蘭問:“天黑了還來?”王克坡有個想法,用一種色色迷迷的眼睛看看翠蘭“看看原因到底在哪里!”王克坡是祖傳的醫術,他老婆是縣城郗家大藥房老板的閨女,有多年的生意來往,嫁給王克坡的時候,王克坡2歲,他老婆20歲,是童養妻。那時候,王克坡30出頭,老婆已經是黃臉婆了。王克坡和大羯子是本家,已經出了五服,血緣已經模糊了界限。 大羯子的娘領著翠蘭去王克坡家那個藥鋪,天漆黑漆黑的,看不到五指。到了藥鋪,“坡,大兄弟在不?”大羯子娘喊道,王克坡拿著蠟燭,一點昏黃的光,“進來吧,嫂子”。他回答道。翠蘭進去之后,王克坡把大羯子他娘支出去,關嚴門,“脫衣服吧,讓我看看。”“咋,脫衣服,不看了”,翠蘭說。“你是病人,還想要孩子嗎?”好久,翠蘭慢慢的脫了衣裳。在黃昏的燭光下,王克坡用顫抖手在她那碩大的胸前……王克坡把她抱起來的時候,突然清醒,“放下我,不然我喊嗷了!”王克坡無奈的放下她。之后,王克坡開了一些藥,“是陰挺,房事過頻,適當控制點。” 狗日的日本人, 說來就來了。一槍把翠蘭的大羯子地根給報銷了。多虧克坡叔,把大羯子的命保住了,但是,他卻說成了殘廢人。翠蘭這樣想,要感謝克坡叔!每7天換一次藥,半年光景,用了36只活雞肚皮搗碎制成膏藥貼到傷口上。王克坡從來不跟翠蘭要錢,是他打心眼里暗戀著翠蘭,一直眼花雀亂。翠蘭也隱隱感覺到那種情感的存在。每當看到他,自己努力的束身自愛可能灰煙俱滅,心里那種欲望不能自拔的無奈也是一種扼殺啊!現在,不管他的用什么心,也想他的清秀的面容強壯的身體,翠蘭心里亂想非非,好像有一個兔子在心臟里亂蹦亂跳,她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原來,每晚大羯子都要用力去壓她,讓她飄飄然,可是,現在……一到晚上,看著癱瘓的大羯子,一種寂寥涌上心頭,努力不想,就把一簿器的300粒黃豆,鋪灑開了,一夜的時間把所有的黃豆粒一粒一粒的完璧歸趙,天亮了。對一個從14歲到19歲的小女人無奈、空虛、寂寥是不是一種殘忍和欲的扼殺。19歲的翠蘭已經廋成一張皮了。病了,起不了床。大羯子他娘喊了村醫王克坡給翠蘭瞧一瞧,是腎虛、貧血,開點補身子的中藥,燉個老母雞喝喝湯,補補身子用三個月的時間恢復了。一天晚上,翠蘭去王克坡的藥鋪,夜依舊漆黑,還是那種昏黃的燭光,夜非常的寂靜。王克坡把翠蘭抱在懷里,已經癱軟了;那種聲音傳出老遠老遠……蘆葦塘的人不認為翠蘭是壞女人,而是一個賢惠、孝淳、通情達理,有能耐的媳婦。一年之后,翠蘭生了一個九斤重胖小子,起名叫王九斤,模樣很像王克坡。一家人歡歡喜喜的辦了酒席,招待全蘆葦塘村的人們。 解放后,王克坡是縣中醫院的副院長,1989年底得肺癌死亡。聰明賢惠的翠蘭在新中國緊跟政策,一路凱歌,家庭生活蓬蓬生機,越來越好了,1954年,二綿羊結婚了,鄰村一個韓樓韓家的閨女;三狗子也在1962年結婚了,是姚莊姚家一個閨女,翠蘭都操心給他們各建了一出院,各住各的,吃飯還在一塊,一大家人,團團結結,和氣融融。1964年底,翠蘭的婆婆死了,次年,大羯子也死了……所有的喜事白事都是翠蘭一手操辦,沒有一點紕漏;蘆葦塘的人都說:翠蘭是能人,有本事的女子…… 翠蘭的兒子-王九斤,是蘆葦塘最早出去的大學生,現在在省城一個大醫院當院長。1998年,王九斤把翠蘭接到省城。翠蘭每到清明節,春節都回來,給已逝的親人燒燒紙,長輩拜拜年。翠蘭已經80多歲了,模樣不顯老,還帶著年輕時的清秀氣質,白白的皮膚,精神矍鑠…… 翠蘭的故事是老一輩講的,還有我親身經歷的,看到的,都是一種真實地懷念,翠蘭的處世為人得到了全蘆葦塘人的敬仰……在這樣美麗的我地家鄉大地上,像這樣的故事,到處流傳,也是我的家鄉,我的蘆葦塘村的善良和寬容……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桃園嬰兒純棉抱被實體門市
台中寶寶可調式包巾選購方式 台北小朋友可調式舒眠包巾推薦 彰化小朋友可調式包巾熱搜品牌新竹新生兒睡眠抱被品牌推薦 高雄小朋友秋冬懶人包巾熱搜品牌 台中新生兒防驚嚇懶人包巾選購方式台南嬰兒魔鬼氈舒眠包巾推薦dcard 嘉義寶寶睡袋評比 嘉義寶寶拉鍊包巾評比

arrow
arrow

    e86gtkg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